Ⓜ︎iKo。

Jewel 01

入坑的第一篇系列文~


One

「相葉雅紀……」櫻井望著那個時尚雜誌封面,看到一個笑得非常燦爛的男人。

「他是誰﹖」櫻井向著剛推門進來的小倉管家問道。

「少爺。他很有名,您真的不知道嗎?」櫻井搖搖頭,小倉管家突然有種優越感,原來還有東西是他知道而少爺不知道的。

「他是近年來新崛起的年輕珠寶設計師,最近他設計的“雅”系列就拿到了羅倫斯國際設計大獎,是第一個拿到這個獎項的日本人,實在是為日本人增光。」小倉帶著一點自豪的說著,並一邊把剛捧進來的黑咖啡放下。

「喔。你對他很了解哦……」櫻井有點出奇,因為小倉管家見多識廣,所以平常並不會這樣的對別人大力稱讚,櫻井覺得就算會,對象也只會是自己。
<總裁,人家那個獎項是國際性的好不好?被稱讚也是應該的!>

「不是……其實是我的內子很喜歡他的設計……」提起自己的妻子,小倉總是出現一個櫻井認為自己一輩子也出現不了的寵溺笑容。

「和好了?!」差不多要和妻子鬧離婚的小倉,其實罪魁禍首是櫻井,因為一天到晚都要人家加班,人家妻兒就覺得小倉愛櫻井多過愛自己,還弄得小倉差點要在妻子與櫻井之間二選一,現在竟然因為一個小小的珠寶設計就挽回了!櫻井此時有一點點不岔氣的感覺,忽然覺得封面上的男人笑得真是公式化,真是虛假。
<人家雅紀比你厲害就不憤,怎麼這樣的啊!何況人家可是幫助挽回了危險的婚姻關係,還有一個得力助手!這可是連總裁您也愛莫能助的!>


「呃……是啊。有一天,我晚上回房的時候就看到內子抱住一本雜誌睡著了,就是這個設計師做封面的。於是我便拿來看看了,所以就知道他囉……因為內子很少會買雜誌,而且還是時尚雜誌,所以啊,就猜她應該是很喜歡這個設計師,就買了他的作品哄她了。」小倉無視櫻井含有不滿的語氣,恭敬的解釋著。


「嗯。」一面佩服著小倉的觀察力,一面看著那個向自己展現笑容的男人。
「あいばまさき……さき……又是さき嗎?」櫻井小聲的唸著。
看到自家少爺在沉思,他識相的欠一欠身便回去崗位工作了。


===========


「翔さん?」藤井在電話的另一頭問道。
「美咲,我待會兒來接你一起去吃飯好嗎?」櫻井一邊把電話夾在耳邊,一邊處理剩下的手頭工作問。


「好……翔さん不是說這幾天很忙﹖怎麼會有時間陪我吃飯﹖」藤井雖然在小小的挖苦櫻井,但在電話裏頭還是難耐興奮的情緒,「那多忙也要陪陪你呀……」櫻井不禁笑了出來。


「呵呵,那待會兒見。工作加油喔!」藤井聽到櫻井的解釋還是照單全收了。
「嗯。你也是,那我先工作了。」櫻井掛電話後繼續手上的工作了。

掛掉後,櫻井想到今天小倉管家說起妻子時那種笑容,自己對著藤井的時候會這樣嗎?[應該會吧……]櫻井不其然聳聳溜肩,關掉電腦,打算到“WISH”去接藤井一起去吃飯。


在往花店的路上,櫻井在想他和藤井已經踏入交往的第四年,一直以來都平平穩穩的,而且藤井的花店生意也漸漸上了軌道,是時候了吧。畢竟一個女孩子的夢想就 是結婚,而且結婚也對公司的整體發展有利的。想到自己求婚時,不知藤井的反應會是如何呢,會否出現那個甜甜,自己很喜歡的那個笑容呢﹖[就像那個相葉雅紀的一樣﹖抑或是さき的笑容嗎﹖究竟在想什麼?又是相葉雅紀﹖何況那個男人怎能和さき相比?記得當初自己會留意藤井,就是因為她的微笑很像さき。]

櫻井不禁搖搖頭覺得這個男人今天出現在自己腦海中的次數有點兒多的過份。


=======C'est La Vie(意大利餐廳)=======

「翔さん?你知道這個人嗎?他很厲害的!」藤井邊說邊把雜誌遞到自己面前。

「哦~」[怎麼又是這個男人=.=]又是一本相葉雅紀封面的雜誌。

「怎麼了?」櫻井假裝不知道的說,打開雜誌的內頁。

「他的珠寶設計給人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很舒服的。」藤井把意大利麵裝到櫻井的盤子笑著說,「你知道嗎﹗我第一個買的首飾,設計的人就是他哦!!是不是好巧﹗」
「是嗎?」看著介紹相葉的專訪,見到他的得獎作品,的確,很舒服,給人一種很有魔力的感覺,很像在陽光中沐浴的感覺,很像さき。[又來了……=.=]

「挺不錯……」櫻井放下評語,「是吧!」藤井就一副你看吧的樣子,因為在櫻井出現"挺不錯"的字眼很難得,「聽說戴著他設計的珠寶會得到幸福呢……」藤井指著相葉的設計甜甜的笑著,「有沒有那麼誇張……」,櫻井帶著懷疑的口氣問,「那請問美咲ちゃん你現在幸福嗎﹖」


「唔......如果翔さん可以多一點陪我的話﹗那也可以是說幸福的……哈哈!」藤井有點挑皮的看著櫻井在想,[不知翔さん明不明白自己的心意呢?」



送了藤井回家之後,櫻井繼續回到辦公室工作,又看到桌上那本雜誌,想一想,就叫小倉管家進來了。


「少爺,有什麼吩咐?」小倉管家馬上進來。
「可以幫我聯絡這個人嗎?」櫻井指著那本是相葉封面的雜誌。


「是打算向美咲小姐求婚嗎?」小倉罕有地會對櫻井的說話有疑問。
「是啊。也差不多時候吧。」櫻井一個仰後躺在椅子背坦白地說,[何況美咲也好像覺得是時候了......]

「是的,我知道了,那我先去聯絡一下。」小倉轉身就走出辦公室。

===========

「喂。爸、媽。怎麼了?」櫻井父母出現在辦公室的大電視屏幕中,平時雙親都很少和自己直接對話,只會透過小倉詢問自己的情況或者每到一個地方旅遊,就把明信片寄給自己,所以,對於此時出現在屏幕中的雙親有點不解。

「我看看自己兒子不行哦!兒子都快要結婚了,我這個做父母竟然什麼都不知道!」櫻井媽媽在那邊冷嘲熱諷的。

「哪有呀……」櫻井在臉上不禁出現幾條黑線。[=.=]

「是啊,我看我們被通知的時候應該連孫子都快要滿周歲了吧。」櫻井爸爸更是在旁邊添油加醋的。

「爸!」櫻井一直以來都想不通為什麼像他爸這麼理智的一個人,對著他媽就會變得一樣不可言喻。
「你真是要和藤井小姐求婚?你想清楚了末?你就算把人娶回來,我也不會認同的!」櫻井媽媽激動的說。
「翔,從小到大,我們什麼都會跟你商量,尊重你的決定。不過,這次就聽爸媽意見,好嗎?」櫻井爸爸認真的和櫻井說。


「為什麼?美咲不好嗎?我和她挺合得來的。」櫻井不明所以的解釋著。


「簡單來說,我和媽媽並不是覺得藤井小姐不夠好,只是她並不是那個“對的人”。你可能現在還不會明白那種感覺,只是我們不希望你耽誤了人家的幸福。在我來 說,我不想你為了公司利益而結婚。要是你一意孤行,我也是可以接回公司的生意來做的。當然,要是你聽完我們的話,還是想娶藤井小姐,我們當然是等著你證明 我們是錯的那一天。」櫻井爸爸語重心長的說,櫻井媽媽在旁邊猛點頭。


「哪有所謂的對的人……合得來就已經很好了……那倒是告訴我那個對的感覺是什麼樣子的?」櫻井沒好氣的問,覺得世界上怎麼會出現這樣的一個人。


「對的話,在你見到她的那一刻,你便知道你找到了,彷彿世界就只剩下她和你,她的笑容就是你最想保護的一切。」說畢,櫻井爸爸就看著櫻井媽媽笑一笑,眼裡出現的全是寵愛的眼神。
[笑容嗎……さき、相葉雅紀……好煩! 為什麼這個男人的笑臉總是出現在腦海中!]


「爸,這麼說,我找了個男人回來也沒問題吧!」櫻井也想不到為何突然之間會問這個問題。
「喔,翔,那是你要小心吧……你有過跟男人的經驗嗎?」櫻井媽媽竟然完全接受男男的想法。
「對喔。我還怕你不習慣欸……你知道呀......看到的時候,應該很沖擊性的嘛!」櫻井爸爸十分認真的說。
[為何爸媽都把重點放在另一頭?]
<那……翔,以櫻井夫婦的開放程度,你應該先要擔心自己吧……>



「少爺,我已經聯絡了相葉先生的工作室,您隨時可以打電話過去。」小倉交代著今天的行程時,把一張名片放下。
「小倉,你有些事管多了吧……」櫻井抬頭語氣平淡的看著小倉說著。
「少爺,請恕小倉無禮,小倉也覺得您和藤井小姐不適合。」小倉毫不畏懼的把話說出口。


「為什麼。繼續說。」櫻井盯著小倉說。
「少爺您還掛念著小時候的さきちゃん吧?小倉覺得藤井小姐不是不好,但只是替代品,有點可憐。」小倉的幾句,完全一語中的。


「你還記得她?」櫻井十分驚訝小倉連這小小的事情都記住了。「我沒有把她變成替代品,為什麼你們都說同樣的話?」


「少爺所有事,小倉都記得。至於替代品,就是每次看到少爺看著藤井小姐的時候,都像看著另一個人似的。」

「小倉看過太多少爺要是真的喜愛和專注的模樣,可是我從來沒有看到這個樣子的少爺出現在注視藤井小姐的眼神裏面,反之裏面只有想念和懷緬。」小倉的話深深烙在櫻井的心中。
[是嗎?我是這樣的嗎?有看出來我很想念さき嗎﹖]

「我想,以少爺的悟性,一定明白我說什麼的,那小倉先出去了……」看到櫻井的表情,小倉就知道,櫻井會明白他說的話。


-TBC-

评论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