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o。

ImPriИt。32。

有bug的話請見諒XD

=======

Im。32。


「明明那時已經過了準備晚飯的時間⋯千秋請說明為什麼突然會到廚房⋯?」生田在旁協助千秋解說。


「那晚千秋準備好晚飯,真木さん用餐之際便對千秋說雖然是在行宮的最後一天,但因秋風漸起,希望千秋能替海くん加點被單,以免著涼。」千秋欲言又止的看著生田,生田點點頭,「千秋照直說⋯、」


「而且、⋯真木さん說千秋可以在她用膳時稍作休息⋯於是千秋便馬上到被服房添置被子、希望在回去的途中可以⋯可以經過皇宮花園賞花燈,然後才把被子送回大野行宮,⋯」


「但回去途中想起千秋竟忘了為真木さん準備飯後的熱茶,但礙於拿著被子不方便,所以千秋便放棄賞燈加快腳步回去行宮放下被子,之後再到廚房為真木さん準備熱茶⋯」


「你回到行宮有看到真木さん嗎⋯?」生田又問。


千秋搖搖頭,「回去時千秋已看不見真木さん,因為那時候千秋只想去廚房準備那漏掉的熱茶,所以並沒有確認真木さん是否在行宮中⋯」


「那你走到廚房的時候,有看見真木さん在廚房嗎⋯?」


「千秋是在到廚房的途中看到真木さん的⋯本想上前叫住真木さん的,但是見真木さん走到廚房門口時偷偷摸摸的在外面看,所以千秋便沒有叫她,只是在後面觀察⋯之後便看見真木さん捧起了盛著生火用油水的木桶然後悄悄的離開,走到畫室的方向⋯⋯」


「當我跟到真木さん到畫室時,真木さん已經開始用木勺潑著畫室外面的門⋯」


「你看到真木さん的行為那麼可疑為什麼你不攔住她⋯?」生田又問。


「千秋當時有上前攔住真木さん⋯可是⋯、」千秋說到一半就哭了起來,「求國王不要懲罰千秋⋯千秋⋯千秋只是一時糊塗⋯」


「千秋是不是有難言之隱⋯?」陽子問。


千秋點點頭,「因為之前收到家書,說母親病入膏肓,於是千秋⋯千秋斗膽在皇家醫庫偷取藥材⋯希望能夠救母親⋯可此就在千秋託人把藥材運出去時被真木さん看到⋯、她說若是我把看到的事是說出⋯就會去告發千秋⋯」


聽到此時大野閉上眼深呼吸,其實他早就知道真木是兇手,但是他沒有想過他的妻子是這樣的人。當他衝進火場的一刻雖然充滿易燃氣體的味道,但是微弱的飄著一陣知更草的訊息素。


事發之後,他不願去想真木是否是兇手,只想要是有人懷疑真木的時候,自己就一定會替她扛下來,這是自己恢復記憶後唯一可以為她做的事。


「千秋當時以為真木さん只想把畫室燒掉,並不會涉及任何人命,千秋發誓真的不知道二王子之後會走進畫室⋯!」


「即使你之後知道二王子險遭毒手也不說⋯?」

「千秋⋯有想過對大王子坦白,但是又怕⋯真木さん⋯」千秋一臉懊悔的說。



「你是怕真木把你偷藥之事揭發所以才在縱火案發生後幾日就馬上請假離開皇宮⋯是不是?!」聽到這裡的櫻井怒道。


「不是⋯的⋯!不是的!是因為家母情況每況愈下,所以千秋才告假回實家,但是回實家途中心中卻是不安,才折返回宮中說明一切⋯!」


「人證、物證俱在,真木鈴兒你還有什麼可說⋯?」櫻井對真木說。


「鈴兒只想問智一句⋯當日回去之約還會履行嗎?」真木看著摟著二宮的大野問。


「我⋯你知道我絕不輕易會食言的⋯⋯、」 大野心痛的說,「但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真木聽到大野的話苦笑了幾聲,「為什麼⋯?!因為我愛你呀⋯!」


「可是⋯可是⋯、即使我把你錦囊留下僅餘的訊息素洗去⋯那又如何⋯?」


「鈴兒⋯、你⋯」大野一直以為那錦囊是因為自己掉進河後所以任何訊息素也早已被沖走,完全不知是真木特意抹去。


「即使皇家侍衛路經彩虹村我也故意隱瞞⋯那又如何⋯!」真木這時按捺不住哭起來,「那又如何⋯!」


「鈴兒⋯、」


「海的父親在我剛懷上海時離開了我⋯⋯在我最絕望的時候,我遇到那失去記憶的你,我就知道你是我最後的一個機會,雖然海不是你親生的⋯但是你很疼他⋯我就知道你是我的唯一⋯可以為我和海帶來一個完整的家⋯」


「海⋯海⋯不是智親生的⋯」二宮突然驚醒的唸著。


「我用盡一切辦法留住你⋯不想讓你知道那人到底是誰⋯可是到最後呢⋯?」真木崩潰的說著,然後兇狠的看著二宮,「都是你⋯!你已經擁有了一切,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還要搶走智⋯」


二宮內疚的地低著頭,真木繼續說,「你明明答應我不會告訴智的⋯你說你會放手的⋯為什麼你要出爾反爾⋯?!明明我們已經可以回家的⋯」


大野覺得自己好像一切都蒙在鼓裡,真木和二宮之間的事毫不知情,「和也⋯這是真的嗎⋯?!」


「我⋯」


「你知道我有多愛智⋯我為了他可以做任何事⋯為了他我可以不擇手段剷除他身邊所有的障礙⋯!但你呢⋯?你又可以為他做什麼⋯?」



「不⋯你這不是愛智⋯!愛他不是這樣的⋯!你只是想用智來掩蓋自己的不幸⋯」二宮尖聲叫道,真木對大野的愛已經扭曲了,「你只是為了你自己⋯」


「如果你真的愛智就不會令他現在那麼痛苦⋯」

「愛一個人就是令他得到幸福⋯、」


「不是不是這樣的⋯!」真木把藏在手袖已久的匕首拿出來,想要刺向二宮,「我要殺了你⋯!」


「かず、小心⋯!」大野一手擋在二宮面前,把真木的匕首打在地上。


「鈴兒⋯不要再錯下去了⋯!」大野護在二宮面前,想要走向真木說。


「錯的不是我⋯!是你⋯!是你不信守承諾⋯!」真木像是瘋了一樣的細碎的唸,「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


「鈴兒、」


「來人⋯把真木拿下⋯!」既然一切已經真相大白,櫻井決定快刀斬亂麻,在櫻井俊反應過來之前把人拿下。


「等一、」大野想要阻止別人抓住真木,但真木的反應比起任何人也要快⋯


「既然⋯我得不到你的人⋯我也要讓你一世記住我⋯⋯」真木說時遲那時快,拔起那皇家侍衛的劍,想刺向自己的心臟。


就在那些侍衛想要撲向真木時,櫻井生怕這舉動弄到相葉,一手把相葉拉到自己懷中護住,然後用腰間的玉佩飛向真木,想阻止她自殺。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玉佩雖然命中目標但力度太少,劍尖仍然刺中真木的胸腔,當場昏迷過去。

「鈴兒⋯、!」大野打算上前看真木傷勢但感覺到肩膀上多了一些重量,「かず⋯!」


「莉兒⋯!傳香取醫生到靜苑⋯!快⋯!」大野馬上抱起暈過去的二宮,又看了一眼在地上的真木,「翔⋯、」


「把她交給我⋯」


大野向櫻井點點頭,便立刻把二宮抱走。


「皇舅舅⋯、既然真相已清,犯人也得到應有的懲罰⋯」生田向著正想開口的櫻井俊說,「不如、」


櫻井俊揉著自己的頭,心只想著這一場鬧劇盡快結束,比起把大野處理掉,櫻井俊更擔心小兒子的病情,「一切都交給翔吧⋯陽子⋯去看和也吧⋯」

-TBC-

评论(16)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