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o。

ImPriИt。31。

日更哦~

=======

Im。31。


「好⋯」櫻井俊滿意的點點頭,「那我就如你所願、」


「不要⋯國王⋯求你懲罰智⋯一切都是智的錯、放過和也⋯求求你⋯!」


「大野智,真木鈴兒聽旨、」櫻井俊不理大野的話繼續說,「你二人犯下謀害二王子之罪,雖然二王子為你倆求情,但死罪可免活罪難逃、」


「命二人刻日帶同兒子海遣返並一生軟禁於彩虹村,永不得出村。」


「父皇、」二宮聽到櫻井俊的話呆了,拉著櫻井俊說,「說好的不是這樣的⋯!父皇⋯!」


「我答應你保他們周全,不傷害他們一絲一毫、不是嗎⋯?現在派人24小時看守,就算他們想尋死,也亦保他們生,這不是正合你意嗎⋯?」


「父皇、」

「夠了、和也⋯!這已經是父皇的最大讓步了⋯」櫻井俊的忍耐已經到極限,「來人、把他們帶走⋯!」



「かず⋯!」

「智⋯!不要⋯智⋯」


二宮想要拉著大野不讓大野被帶走,相葉終於忍不住幫著二宮求情,「父皇⋯!父皇⋯!求你讓和也和大野大人相處多一天⋯不要馬上把他們送出宮⋯雅紀保證明天正午一定將大野大人一家送交給皇家侍衛帶走⋯」


「斗真也用性命擔保,求皇舅舅妄開一面,收回成命⋯、」生田亦不忍的向櫻井俊求情。


此時一直保持緘默的真木輕輕的說了句,「鈴兒懇請國王馬上送鈴兒一家回村⋯」


「鈴兒⋯!」拉住二宮不願放手大野驚訝的看著自己妻子,「你⋯!」


櫻井看著真木此刻才明白為什麼由開始到現在都不替自己辯護,不是因為覺得心中有愧而不作解釋,而是她最終的目的是與大野一起回彩虹村。她一早看清大野會為自己頂罪,二宮會求情,不論大野的心是否在她那裡,她要的就只有大野的人,借此機會把大野一世困住。


櫻井此時才清醒,一路調查案件的自己就像是幫兇一樣替真木把大野和二宮兩人永遠分開,「父皇⋯、請給翔多幾天時間,翔一定會找到人證和真兇⋯證明犯人是誰⋯!父皇!」


「罷了⋯此刻真兇已不用查明,方才大野智已一力承擔,承諾無論兇手是何人,亦會替那人受罰,絕不食言。」櫻井俊不再容許任何人再替大野求情。

此時,雪兒(生田的近身侍婢)神色凝重的走到生田耳邊說了幾句話,便又跑了出去。


「皇舅舅,請讓斗真傳召一個人⋯!她能證明真兇是誰⋯!」生田焦急的跟櫻井俊道。

「父皇⋯既然如此請先讓斗真把那人⋯、」櫻井話未說完。


「啪⋯!」櫻井俊一下大力的拍桌子嗔怒,「你們有把我的話放在眼裡嗎?!把人帶走⋯!」




「且慢-、」櫻井陽子站在門口叫道,看著已哭成淚人的二宮,再看看盛怒中的自家丈夫,「俊さん⋯請聽陽子一席話⋯」


見櫻井俊沒有開口,陽子繼續說,「請讓斗真把人證召來、」


「陽子,連你也這樣說話⋯?你明知本王的用意⋯、」櫻井俊想不到陽子會這樣說。


「陽子明白,但陽子這樣做不是偏幫大野一家,而是希望為國王此刻下的判決能夠真心服眾。此事在皇宮之中已引起軒然大波,多少流言蜚語在大臣侍女們之間熱議,而最後的結果亦一定會受到眾人注目。所以陽子希望能夠在這裡找出真相,斷絕皇宮中的誤傳。到時再決定大野的處分、」


雖然櫻井俊心有不甘,但陽子說的都是事實,若這次的事處理太極端的確會招人詬病。


陽子馬上向皇家侍衛擺擺手讓他們放開大野,大野立刻緊緊擁住二宮,真木把這一切都放在眼內。


陽子又對生田使眼色,生田馬上向門口道,「雪兒,把人帶上⋯!」



不消一會兒,一名宮女戰戰兢兢的跟著雪兒走進來。


「千秋參見國王,是負責照顧大野大人一家在行宮中起居的⋯」千秋小聲的說。


「千秋⋯ 賞燈會當晚你看到什麼?」生田問。


千秋看了看一臉無表情的真木再深呼吸一口氣說,「千秋⋯千秋看到真木さん在廚房捧著裝住油水的木桶到畫室⋯」


-TBC-


评论(10)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