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o。

ImPriИt。23。

這章一點也不虐⋯(躲起來⋯)

=====

Im。23。


「和也⋯最近還好嗎⋯?」櫻井俊問剛跟他結束會議的櫻井。


櫻井看了看櫻井俊,「父皇,要是擔心和也的話,要不自己親自去看看他⋯?父皇上一次和和也對話是什麼時候⋯?」


「你⋯!我⋯」櫻井俊當然知道櫻井所言甚是,但就是扯不下面子去跟自己的小兒子和好。

「別跟我說是上次他哭著進來說你是騙子的那次⋯那次根本說不上是對話吧⋯」櫻井又道。


一旁的生田眼神示意櫻井不要再說,眼見櫻井俊那眉頭都不能再皺了,櫻井還繼續說。


正當兩人要開吵時,便有人進來通報,「國王、北山侍衛求見。」


「快傳、」


「國王、」北山正要向櫻井俊行禮, 櫻井俊便說,「不必多禮、情況怎麼樣⋯?」


櫻井正奇怪為什麼櫻井俊其中一個最信任的皇家侍衛會在這時間點求見,便從北山口中聽到些難以置信的說話。


「回國王、二王子作息正常,早上用餐後打理鬱金香園,然後到畫室打掃,前幾天在畫室碰見大野將軍便把打掃時間推後,晚上時與相葉大王子作伴、」


「等、等一下⋯」櫻井叫停在匯報的北山,然後驚訝的看著櫻井俊,「父皇你叫一個皇家侍衛去跟蹤你的兒子⋯?」  


櫻井俊聽到櫻井的質疑心中也沒了底氣,「什⋯、什麼⋯,那不叫跟蹤,只是叫關心⋯」


「哈⋯命人24小時守著兒子的附近叫關心⋯」櫻井不屑的揶揄道。


這時又有人進來,「國王、大野大人求見⋯」


「⋯⋯」櫻井和生田對望心想這時候大野進來幹什麼,櫻井俊面子一沉道,「召他進來吧⋯」


基本上大野回宮差不多一個月,櫻井俊除了在那次歡迎晚宴見過大野一面之外,完全沒有再次召見大野。


「國王、」

「什麼事⋯」櫻井俊理所當然的不想和大野接觸,畢竟他覺得大野是他和二宮不和的原因。


「國王、請允許智請辭攜妻兒回彩虹村生活。」大野一說出口,生田想開口說話時就被櫻井制止。本來就想讓大野回去但又想不到藉口的櫻井俊當然馬上答應。


「好⋯何時⋯?我命人送你回去、」

「回國王、嗯⋯行裝都已收拾好⋯可以的話就應是明天吧⋯」


「好⋯、那⋯」櫻井俊又想說話時,櫻井便道,「不如後天才離開吧⋯明晚不是皇室的賞燈會嗎⋯?只有我們皇室人員才出席,我著御廚多準備酒菜,明晚你和妻兒也出席吧⋯讓我替你餞行⋯」


「好⋯謝謝大王子⋯那⋯智先行退下了⋯」


待大野離開一會兒,櫻井和生田兩人都從國王辦公室出來。走到皇宮花園時,生田忍不住問,「翔表哥、剛才為什麼不讓我說話呢⋯?」


「有什麼好說的⋯?你聽不到北山報告嗎⋯?和也遇見智後反而把打掃時間退後,這代表他壓根兒不想讓智知道他們以前的事⋯」


「那⋯、難道讓智就這樣回去⋯?讓他們就這樣錯過大家⋯?明明他們兩人當初排除萬難才獲得一個機會一起⋯現在⋯反而放棄⋯這不是太可惜了嗎⋯?」生田憤憤不平的說著,當初兩人苦戀的過程還歷歷在目,如今叫他看著兩人猶如陌路人,實在令人心痛。


櫻井明白生田的心情,但是要二宮與真木分享大野,櫻井實在說不出口,如果自己的弟弟真的願意放棄,未嘗對三人不是一件好事。



本想回頭找櫻井的大野無意中聽到櫻井和生田的對話,便一直躲在柱子後面聽著。當他聽到生田的話時,心中像是被針扎到般刺痛,兩手自然而然緊握成拳頭狀,當自己的會意到時,他已站了在靜苑門口。



=====


「二宮和也⋯!」大野叫住剛好在鬱金香園澆花的二宮。


二宮聽到大野這樣喚著自己的聲音,看到他面上那著緊的表情,彷彿他的大野回來了,淚又忍不住在眼眶打轉,轉過身背著大野問,「怎麼了⋯」


「你⋯你⋯」大野被二宮這種無表情的狀態弄得無語,想不透為什麼二宮還可以那麼冷靜,便強行把二宮轉過來面向自己。


「不是說過叫你不要再來嗎⋯」拿好手上的澆花器二宮輕輕逃脫大野的手說。


大野不理二宮的話,手帶著顫抖的撫上二宮的臉,二宮無力的鬆開手上的東西,任意令澆花器的水流干,大野繼續說,「那個人是你⋯對吧⋯」


二宮的淚終究還是流下來,大野又道,「為什麼不說出來⋯為什麼⋯打算一直把我蒙在鼓裏嗎?」


「你記起來了嗎⋯」


搖搖頭,大野說,「我就是知道⋯每次看到你⋯、」

不讓大野說下去,二宮就按著大野的唇,「夠了⋯不用說了⋯」

二宮望著大野,心中有千言萬語想要跟他說,但說在嘴邊的就只有一句,「回彩虹村吧⋯」


「你已經不再是我的智了⋯就算你留在這也不屬於我了⋯你有了要照顧的妻兒⋯」


聽著二宮的話,大野不知如何回答。二宮雙手輕輕捧著大野的臉,額頭碰額頭說道,「我們⋯已經沒辦法回到過去了⋯」


吻上大野的唇,自然閉上眼睛的大野感到唇上一陣微鹹的味道,那是二宮的眼淚。


「さよなら⋯」二宮輕聲說道。


淚止不住的流下來,二宮用著顫抖的聲音放開雙手離開想要張開眼的大野說,「不要張開眼睛⋯求求你⋯」


[我不想讓你看到我現在的樣子⋯趁我還願意讓你離開時放手吧⋯]


當大野再次張開眼睛時,二宮已經不見蹤影,腰間的香囊也不見了。


大野看著自己雙手,二宮那熱度彷彿還在指間繫繞著。


-TBC-

=====


评论(17)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