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o。

我的帥老爸。01。

最近SA嚴重不足,


就由我耍頑皮拋下新文,


亂寫這個系列小短文吧!




背景:


兩位單親爸爸的系列小短文




相葉雅紀,自家品牌服裝設計師


女兒:相葉 結衣,幼稚園初班




櫻井翔,銀行保險業務經理


兒子:櫻井 奏,幼稚園初班




======


我的帥老爸 01


教學日




「誰人知道這隻是什麼動物?」女老師指著黑板上的圖畫問道。




「はい!はい!」十幾個小朋友的聲音劃過教室,每個小朋友都想要好好表現給自己的父母看而把手小伸得直直的。




「唰--!」突然一個人用力拉開紙門,女老師和一眾家長們正想給來者一個衛生眼,便看到一個穿著短身深灰色外套、黑色休閒七分褲、低筒球鞋和胸口掛著一副太陽眼鏡的男人走進來。見來者是一名時尚的年輕男子,立馬聽到各位媽媽都輕嘆了一口氣,連女老師都僵硬的把衛生眼轉成微笑看著遲到的人。




「爸爸!」一個臉上掛著和爸爸一樣的太陽笑容的小女孩轉過頭用著不太小的聲音叫道,男人便揮著手又指指前面小聲說,「結衣⋯」




結衣馬上會意舉起小手,「はい!老師!」




「好⋯!那麼結衣ちゃん,這是什麼?」女老師讓結衣回答。




「うさき!」


「正解!那麼、」




「唰--!」門又再次被打開,正當各人又再次因被打擾而報以不友善的眼神時,出現的是一名穿著看起來就是不便宜的西裝、一副年輕有為的男性,教室的氣氛再一次緩和起來。




「奏⋯」男人看向坐在前排跟自己有著一對圓滾滾大眼的男孩叫著,男孩才回過頭來繼而轉開微笑,「爸爸!」




「那麼⋯現在剛好是午飯時間,家長們先在這裡等一下,待小朋友都坐好了再請家長都出來吧⋯」




======




大概這是一場罕有的教學課,因為教學課的重點放了在年輕爸爸們身上,而不是孩子們。




「相葉さん、你這麼忙還親自替結衣ちゃん做便當!實在是很厲害!」一名媽媽站在相葉的旁邊看著相葉剛遞到自家女兒面前的便當盒,並嘗試在還沒開始午飯時強行打開便當盒,一探究竟,旁邊還有幾名不用幫忙派便當的家長附和著。




因為現在很多家長都開始邊帶小孩邊工作,所以午飯時便分成自家製便當和學校便當兩類,只是相葉希望時間許可的話,盡可能也自己做便當給女兒吃而已。




「不是⋯只是很簡單的東西⋯」相葉禁不住挪後身子,想要避開那些熱情的家長。




另一邊廂,看到自己兒子乖乖的坐下後,櫻井便和其他家長一起派便當,其他媽媽們也是𡶶擁而至,「櫻井さん、邊工作邊帶小孩真的是不容易⋯!你真的是辛苦了!」




「不⋯」


「櫻井さん、讓我們幫你吧⋯!」


「不⋯不用了⋯」


「來吧⋯不客氣⋯」




可能老師也看不慣一個普通的教學日變得不普通,也忍不住幫相葉和櫻井解圍,「好吧⋯現在請各位家長就坐,小朋友也要開始午飯時間。」




當櫻井走到奏坐的位置時,發現他是和剛才另一位爸爸一起坐的,大家互相點頭微笑打打招呼。櫻井坐下來看著身旁正在大口大口吃便當的奏,突然覺得鬆了一口氣,禁不住嘆氣,




「唉⋯」


「唉⋯」




同時間對面的男人也在嘆氣,大家抬頭一看,相視而笑,好像深知道是因為剛才被一班媽媽們造成的壓迫感而出現的嘆氣聲。




「你好,我是櫻井翔。」


「我是相葉雅紀⋯這是我女兒結衣⋯」相葉摸摸正在吃東西的結衣說著。


「這是我的拙兒奏⋯」櫻井用力按下正在猛吃的奏的頭向相葉打招呼,「平時承蒙照顧。」




「別客氣⋯」相葉搖搖頭笑著。




櫻井看向結衣的便當,裡面都是不同動物造型的紅蘿蔔和蔬菜,看到了真的是令小朋友吃慾大增,「結衣ちゃん的便當好漂亮⋯相葉さん⋯你很厲害⋯」




「哪裡⋯這些都是模子印出來的⋯不費工夫的⋯」


「就像是我就沒有什麼耐性了⋯」


「呵呵⋯要上班又要顧小孩真的是不太容易啊⋯」




「對啊⋯」


「相葉さん也是經驗者呢⋯」




「櫻井さん又何嘗不是?」




因兩人都是年輕爸爸,似乎是有談不完的育兒話題和苦況⋯⋯




=======




「お父さん!我想要相葉做我的媽媽-」完成教學課後,奏回到家中隨手把書包亂丟後,便向正把公事包也亂丟在沙發上的櫻井說。




「奏!不准這麼沒禮貌!」櫻井一下拍在自家兒子的頭上,「人家是結衣ちゃん的爸爸,應叫相葉さん,還有、相葉さん是男的,不能做媽媽。」


「為什麼?!我想要煮藝這麼好的媽媽⋯」奏想起今天結衣的便當盒做得多麼的精緻便覺得很羨慕,又想起上次櫻井做給自己的便當多麼難吃,怕被結衣知道後會不和自己玩耍,「而且我也想每天和結衣ちゃん一起⋯」




「別說了⋯」櫻井看著奏,也想起今天相葉看著自己咧嘴大笑的模樣,的確、是很可愛的~


櫻井搖搖頭,甩掉自己的想法站起來,揪著自己兒子的衣領,「好吧⋯去洗澡,明天還要上學的⋯!」


 -FIN-




附上時尚的雅紀パパ一隻!!

评论(13)

热度(146)